再回首
  
  葉落知風勁,人去曉情真。
  
  再回首……曾經的故友。
  
  模糊中,想起了明湖畔的柳條,想起了沁心園的芙蓉,還有含笑園的荷葉,也讓我想到了距離。因為當我和以前一樣去思念櫻花的味道時,只有一縷傷感,我已經無法靠近了。
  
  猶記得分別時那一雙雙留戀的目光。轉角,當熟悉的一切都被街道的拐角模糊了視線時,四年的大學、四年的友誼、四年的歡笑在這一瞬,被隔離在五湖四海,眼前的世界在車前的後視鏡裡成了遠去的告別。儘管依依不捨,但你不動的身影仍然會在暮色中逐漸模糊,就算我一直不停的回頭,一直不停地招手,總會在最後一個轉角將你遮住,將我們從此隔絕,從那以後,就是離別了。
  
  咫尺,天涯,流走的故事,似夢一般潺潺蔓延,在一襲雨後,模糊了多少故友的容貌。然而,夢醒後我們都留不住,那些曾經一起舉杯邀月的背影。流走了一年的時光,曾經的情深意濃,跌落進往日的記憶裡,譜寫成一首動聽的歌曲,在心底依舊迴旋。
  
  校園的樹,校園的湖,我們有太多的回憶,時間、距離,更多的回憶和校園中茶花的綠葉一起,發黃、腐爛……明湖的魚,含笑園的鳥,你們是否記得遠方的我。櫻花園、荷花池,獨自綻放的芙蓉花如塵封的信箋,在曲徑通幽處感受著十月的清寂。留下的,不變的是這陣陣櫻花的暗香,和野炊時他們的微笑,以及一起笑談過的理想和信念。
  
  我無法再回味最初的激動,最初的大學,我的大學生活……
  
  最堪記的是那個夏夜,最堪記那聲聲掩抑不住的歌唱,最堪記星空下我們手中的銀光棒,無憂無慮的日子是校園生活的全部,而那個夏天我們將從這星空下一起踏上遠方的路,曾經短暫的相識連同倉促間還未來得及沉醉的美好瞬間,在驅散了整個夏天的綠色時,懷揣著所有別離時故友的理想,定格成心中永恆的站台,停留在我們生命的旅途,繼續演繹著已曲終人散的大學故事。
  
  不敢去想畢業的最後一次聚餐,誰能無動於衷看花調葉落?誰又能平平淡淡地面對這樣淒婉的別離?或許是昨天殘凋的櫻花,或許是今天遺留的合影,當流逝的餘香散去,誰又來演繹這生命中匆匆的過客。
  
  我仍沉醉在那宿舍裡短笛的殘韻裡,忘了這落寞的週遭,忘了這忙碌的身影。凝聚在筆中的墨汁,桌上的文字和畢業時的合影,轉眼間都變了,似靜夜裡飄落的銀杏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叫阿俊 的頭像
    我叫阿俊

    阿俊的部落格

    我叫阿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